学校举办学雷锋专题报告会

作者:林大志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3月17日中午,学校邀请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有同志来校做题为《讲好体育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 建设体育强国》的报告。党委副书记王健出席报告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生工作队伍和在校学生党员、团学干部代表近700人参加现场报告会,1000余名学生线上观看直播。

吴锡有用生动的语言、朴实的话语,充满激情地讲述了雷锋当年生活和工作的故事,带领现场师生一同感受雷锋精神。同时,他分享了自己学习雷锋的故事和经历,展现了作为雷锋传承人的高贵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民族精神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雷锋精神是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的热爱,弘扬雷锋精神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

此次活动是我校雷锋活动月的一项主题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和学习雷锋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共同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营造全员学雷锋、全面学雷锋的良好氛围,引领学生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弘扬者和传播者。

学校校聘请吴锡有为“沈阳体育学院校外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团委书记白涛为吴锡有颁发了聘书。

人物简介:

吴锡有,雷锋班第22任班长,现任中国雷锋博物馆执行馆长,1996年12月入伍,入伍20多年来,收藏有关雷锋的文化藏品千余种、万余件,他以快乐兵的名义资助297名贫困山区学生,义务照顾5名孤寡老红军,2次见义勇为救助群众。先后荣获原沈阳军区学雷锋金质、银质、铜质奖章,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8次,2013年参加全军英模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18年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


沈阳体育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钱松东路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