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林大志 时间:2021-09-19 点击数: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融入和适应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研究生工作部精心设计,自9月9日新生报到以来,举行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研究生工作部领导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参与相关活动。

一、爱党爱国爱校主题教育

9月11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流金岁月、兴体育人、勇攀高峰”等7个展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1954年建校以来的历史进程和杰出成就。使同学们了解到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学校为新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9月18日19:00,组织2021级新生在弘毅阁广场参加“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勿忘九一八”活动,增强爱国主义情感。通过爱党爱国爱校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激发2021级新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厚植家国情怀。

二、学业学风及规章制度解读主题教育

9月17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分两次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会上,邀请研究生处培养科王超、学位科王冉、研究生工作部申俊奇等3名老师就培养方案和相关制度、学位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学籍档案管理、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团委研究生会活动分别作了详细解读和说明,将“严”字贯穿“研”途,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习任务,树立了努力目标,激发了学习动力。

三、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主题教育

9月18日,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2021级部门师生见面会。会上,辅导员韩天圣结合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实际就业情况,对近两届研究生就业去向进行了分析和分类,针对不同就业岗位需求进行了说明,使学生尽早明晰和掌握努力方向,对照自身实际查找不足,引导学生在研期间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提升和完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并鼓励学生在研期间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

四、日常管理及安全主题教育

9月18日,研究生工作部邀请学校实验中心副主任宋成林、保卫处消防安全科科长白宇、龙源公寓经理文雅君,分别作《疫情防控常态化如何进行个人防护》《校园防火、防盗、防诈骗》《公寓管理规定说明》3场培训,对学生进行日常管理规范和安全教育,帮助新生提高规矩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平安校园良好氛围。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使新生对学校、对研究生教育、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加强了自我管理意识,增强了主人翁责任感、归属感,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沈阳体育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钱松东路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