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林大志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7月19日—20日,为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思想境界、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辅导员专题培训,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振强、副部长林大志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研究生会议精神结合辅导员工作九项职责,通过专题讲座、交流讨论等方式,着力对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进行辅导培训

体育教育学院辅导员王彪以《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主题,结合自身支部书记多年经历,分享了支部党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带团建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收获;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丁皓作了《漫漫征途,惟有奋斗,做一名符合新时期要求的辅导员》辅导报告,从辅导员九项工作职责入手,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案例进行分析探讨;图书馆馆长庞宏娜作了《辅导员如何履行基本工作职责》主题讲座,对辅导员应该具备的工作方法、工作态度、学生干部培养、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培训。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三名培训教师对专兼职辅导员提出的问题和疑惑,现场耐心细致地解答和指导。

此次培训是研究生工作部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达到了预期效果。


沈阳体育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钱松东路36号